三十万综合症

不标榜“正能量”不推崇“应该如何”,思维陈旧拒绝新潮
我不会为你改变,除非你能偷走我的心脏。

杯酒【B版本】(张起灵×吴邪)

送给 @夜雨凝霁IELTS不过6.5不改名 小惊喜,希望喜欢

尝试新风格写作,可能失败,开始阅读有风险

又,本文结局有两个版本,这是B版本,阅读辛苦!

——————————————————————————————


 驿寄梅花,鱼传尺素。砌成此恨无重数。郴江幸自绕郴山,为谁流下潇湘去?——《踏莎行·郴州旅社》”

 

各位的今二个听书我得说个新鲜的,”

“这倒不错,格老子在你这听了这么多年就那么几套故事早就腻歪的不行。说说看小先生是个什么故事?”

“这今赶场子算是来对了,掌柜的给我加两个盐水兔头再加杯热的温温的黄酒,可得注意了别给我掺水否则小心你那头!”

“呔!也给我来些螺丝助助兴头!”

 

 

 

 

  

 

 (镇堂木一拍)“那可就说了,各位听着多包涵”

“你要不要尝试与我做一笔交易?”

一个地狱的勾魂者缠着走在黄泉路上的吴邪拼命问。那声音低的吓人哟,要知道这黄泉大道可不算长,吴邪走的可有三天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您别急,听我慢慢说来。

吴邪个小子是很乐意径直走到孟婆面前要一碗汤喝了了事的。在这段路上哭哭啼啼也没办法再上去做什么还不如坦承接受乐得个痛快,你说是不是这个理由?毕竟,忘记与他不过是另一种开始。

可惜呀!您猜怎么着?

吴邪前世的身份特殊,他是帝王。哎呀呀,了不得,了不得!

吴邪在任时竟还算勤勤勉勉,没有推脱不上朝或者特别偏信与谁所以民间评价出奇的高。 他可是个好皇帝!

 这样下来,用心不可测的勾魂者就在路上拦着他想得到这位好帝王的魂魄。勾魂者处事也很直白的,他嘛也不多说,开口就问吴邪要不要和他做笔交易。什么你要什么我就能满足之类的话早就翻来覆去十几遍啦。

勾魂者给的条件是很划算的,只是听起来。

可谓是无巧不成书呀,要知道我们今天说的吴邪可不是个普通皇帝,他可是从小就听过那么多奇幻故事的话,他就没答应了!

 各位的在座的可得听我小人一句劝告。

(提高语气,大声的,热情的)啊!

与勾魂者做生意无疑自取灭亡,枉你狡诈一世也不能从他手上多的半点好处!

勾魂者所谓的条件是幻想,一旦答应就是出卖了自己的魂魄永堕黑暗为他做牛马状奔走效劳!

更何况那个勾魂者嚣张的很,脖子上挂着一长串小小的瓶子。

那就是每一个自以为是人的归处,瓶子互相碰撞声音算不上多好听,却足以让吴邪警醒。

(压低了嗓音说)“不。”

他之前已经给吴邪看过好几个幻象了,全都做的很真。

先是他登基的小太子临朝被臣子刁难的画面。

勾魂者似乎以为他有些对小太子多余的父爱的错误理解,殊不知他们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到底是先是君臣再是父子。

吴邪看过之后只能叹气,(无奈的)“那是他必须经过的过程,我帮得了什么?”

(夸张的拉细嗓子)“你不心疼吗?”

“不。”

再然后是他皇后死去,满宫带素。(发出模仿哭泣的声音,短暂的结束)

 勾魂者也许以为他会念着什么一日夫妻百日恩触景生情之类的,你们这个故事听得太多,什么相见相识的故事我也说烂了。老爷们怪罪,今儿个就不细说那勾魂者具体以为了什么。

(狡诈的)”难过吗?与我交换,那么你们可以永生,一生一世一双人自在逍遥。”

(坚决的)“不。”

那吴邪想,他那位皇后是个好姑娘,办事认真说话得体。 要我说这姑娘可不算好福气生来生在宰相家做个晦气的千金,一生可谓吃尽苦头忒可怜见!

 只是那吴邪是帝王,他注定要亏欠人。

不过她一生吃斋礼佛,吴邪想,来生兴许能修得好福到个平常人家过个平常日子。

(假装怀疑的)“你确定吗,那可是你的皇后啊。”

(低沉的)“不。”

勾魂者没办法了,只好问他,(夸张的)“那么,如果你的死拖累了那个你从小身边的那个异族?”

(犹豫了)“你是说,张起灵?”

(夸张的)“他可不是你们这里的人,跟你这么久能活着不就是因为你在位没人敢动他吗?据我所知,他的性子可不算多好?”

吴邪看那镜花水月像,张起灵一个人慢慢踱出城门在野林里游走。

他想起,张起灵家貌似是在天池的。

那鬼地方离京城可远得很。

张起灵是不老族的混血,衰老是件很漫长的事情。

当初吴邪见到他的时候他看上去只有二十出头,可是等吴邪老死了他还是看上去只有二十出头。

他跟吴邪到京城来的一路可不算平坦。吴邪问过他为什么这么犟非得千里迢迢跟着来,他也说不出原因。不过张起灵一向懒得和人讲话,他总也不说什么吴邪也就没了和他耗时间的兴趣。跟就跟着呗,也不差一点口粮和水。

反正时间与张起灵就是空虚。

也不过一晃神五十多年而已。

“他离开京城就无处可去了。”

“哦。”

“张起灵可是跟了你一辈子啊!”

“那又如何?”

勾魂者脖子上的瓶子撞见的愈发刺耳,“如果我说,他一直爱你呢?”

(冷漠的)“咎由自取。”

啊,这故事说到这里才精彩。左上桌的老爷可别急躁,快请那最快手快脚的小二给老爷添个好茶,容我细细道来才是!

(再拍镇堂木)

其实,张起灵爱他这是吴邪很早就知道事情。

那是他年轻的时候还没登基,和张起灵夜半谈话举杯共饮,张起灵说漏了嘴。其实呀,说不说漏了嘴知道也是早晚的事情,眼睛骗不了人!眼睛骗不了人! 

吴邪说,“你何必呢?”

(带着悲伤的)他们可都是聪明人,不该发生的什么也没发生。

吴邪是皇子,未来没有意外是皇帝,他得对得起这个国家才是。

张起灵之后没有走,留在吴邪身边。吴邪觉着他也怪可怜见的却也不好说什么让他走的话,只能放任他在面前走来走去,挨过一天算一天吧。

他们再也没一起喝过酒。

(突然拉细声音)“唉,你真是...油盐不进。”

勾魂者放弃了,飘回了路口等下一个目标的出现。

孟婆带着很大的灰的罩袍正巧盖住脸,一柄勺子搅啊搅啊就是不成出一碗给吴邪。

“我是不用喝汤吗?”

那孟婆猛然把盖在头上的袍子掀开却是张熟人的脸,阿宁。

吴邪佩服自己还记得,那个被自己杀死的异国的公主。想行刺自己却只有三脚猫功夫的女人。那可是个大美女,要我说闭月羞花真连比西施都不差!

(假装女人的细嗓音)“是你啊。”

“是啊。”

他们彼此看了一会,又彼此点点头问好似的。这一套动作说不出的尴尬不自在,毕竟在这地方遇到什么你的老朋友可不算个让人愉快地事情。

(神经质的)孟婆笑笑“吴邪,我竟然想不到你也有来这里的一天。”

“谁不是呢?”

(惋惜的)“如果我说当时我行刺你只是迫不得已,你会内疚吗?”

(坚定的)“不会。”

(夸张的)“也是,”孟婆抓了个看上去脏兮兮的那种灰陶碗往里面灌汤,“啊!你是个好皇帝,毫无疑问。是的!是的!哎!可惜,我可不是你的臣民。”

孟婆汤只有一小蛊,吴邪闭眼喝了个干净。

“吴邪你这一辈子可有后悔吗?”

“不。”

 

(再拍镇堂木)

“怎么着,我这故事可还算行?各位老爷满意的就给几个子儿,小人也不容易可不是,都是讨生活的...哎呦,可谢谢赵老爷我说您那媳妇赶明年定给您生个大胖孙子!哎呀呀,孙先生您客气的,谢谢咯,谢谢咯...”

那号称最快手快脚的小儿长在不起眼的角落里打量着热热闹闹的人群,他身旁的那位先生可坐在这里好久啦也不见得他续茶。

突然那先生问他,“你听了那故事吗?”

“是的,是的。老爷您是有什么问...”

"你觉得张起灵是不是咎由自取?”

“这...哎呀,老爷!小人不过是个跑腿的小伙计,大道理什么怎么说得上来呢不成。您这也忒看高了鄙人!”

“罢么,你去吧。”那先生倒算得上慷慨的人掏出个元宝放在桌上,“辛苦你了。”

“哎,谢谢老爷。可慢走啊!再来,再来!”

【B版本结局】

   
© 三十万综合症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8)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