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万综合症

不标榜“正能量”不推崇“应该如何”,思维陈旧拒绝新潮
我不会为你改变,除非你能偷走我的心脏。

去日苦多(郑轩×周泽楷)

  借梗陈奕迅的《1874》和部分隐晦的DS设定

弃权声明:一切荣耀属于蝴蝶蓝。

祝诸君阅读愉快!

————————

【1】

 他们说,人疯的时候是无敌的。

这话只对一半。

其实人本身就是无敌的。

黄少天说,”哇,郑轩,没想到先疯的人是你。不过兄弟我很够意思,你忍着,我不会汇报。“

这是蓝雨的实验航空舰。

实验目的,考察时间跳跃的可行性。

实验员,两名,黄少天和郑轩。

但,本来是只有郑轩的。

【3】

黄少天不放心。

他一不放心,全蓝雨揪心。

黄少天叽叽喳喳吵得几乎人人自危。

喻文州到底耳朵软了些,还未学的得前辈们“不动明王”似的软硬不吃,因此,黄少天半个月的玩儿似的口诛笔伐革命告以胜利。

其实蓝雨没得人不知道黄少天不放心的意思。他嘴里说什么郑轩可能会睡过去,让隔壁微草留下我等笑料云云其实是怕郑轩一个想不开,把时间跳跃完成劈叉,实验失败人也再不回来。

每个人都知道,郑轩是想的。

非常想。

郑轩的心思很好猜,因为他是一个因为懒而打出江湖名声的人,疏于花费心思怕什么流落人情长。

他高兴就是高兴,大大方方地嘻嘻笑笑。不高兴了,也还是微笑的,却把那眉毛耸拉着了,眼睛无处不闪烁着诚恳的不高兴。

没有人不喜欢这样诚恳的人。

郑轩在蓝雨甚至联盟都很讨喜。

他和谁也没熟成什么样,却和每个人都混得至少脸熟。

谁别的战队的都不会凭空想起他,却在聊起一众人时候都说这是个难得的好人,心思单纯。

【5】

郑轩只惦记一件事,惦念着惦念着,终于和哪个谁说笑时说了囫囵大概。

很快,至少在蓝雨人尽皆知。

他想见见周泽楷。

连负责打扫女厕所实则常年休假的二大爷都知道,这是个幻想。但谁愿意去戳破呢,或许人家自个儿清楚得很,你只是个好事儿的罢了。

【7】

周泽楷是何须人呢?

是上个世纪的人。说详细点,是提出时间跳跃舰模型的学术大牛。说八卦些,是终身未婚且无情人却又貌比潘安的大牛。

他们联盟哪个人没在念书那会的墙壁上见过他老人家的俊脸?

苏沐橙抱怨就这长得太好看,让人色令智昏,没见到做研究里面的内心险恶。

总之,郑轩想见他,不太可能。

就是时间跳跃行了,但祖母定理还在,墨菲定律总是百试百灵,他们之间差的可不止时间,科学两道天堑。

黄少天问他,你何必非得见他?哪个人你见不得的,偏要去看他。郑轩,您可别没二次发育把脑子发育得文艺了觉得你们是天生一对,千里姻缘一线牵?

“我得去,他在等我。”

黄少天呵他一脸,被这话堵得竟然一时语塞,生平少有的在说话时遇上对手。夸张的把叹气表演成喘气,冷酷地走向了蓝雨食堂。

【9】

时间总会解决问题的不是吗?

毕竟所爱隔江海,江海不可平。

黄少天如是想。

每个人都是这样想的。

但他们那时候还不知道,时间是不能自我解决的。

可他们知道又怎么样呢?

科技可以让人心跳改变,让人激素分泌改变,让人脱胎换骨,却无法控制住人内心沉默的狂欢,血脉里的奔涌的情愫,灵魂中突然来的悸动。

郑轩没日没夜地泡在蓝雨实验室,凭心而论他并不是什么特别有天赋的智者,但却总做的比别人多得多。

所以,郑轩真的把那个模型做出来的时候。每个人都觉得,应该是这样。

合乎情理到理所当然。

“去找他?”

“是啊。”

 

以光年,赴过去的你的约。

【11】

“就在这里了。黄少,稳住它,调下转角对着十二点位置。”

“裂缝?”

“是。等会我自己去,你……”

“哎不,郑轩,轩轩,这样不好吧。我都跟到这来还不给我进去转转,不是说送佛送到西吗?”

“我肯定会出来的。”

“希望这不是你瞎说的。还有,如果你可以遇见他,千万不要去和他对话。就算,哦,好吧!我知道我说的都是常识。”

“只去一会儿,黄少,你让舰停着吧。”

此处的时间是绝对禁止。

时间的背后藏着它最柔软的肋骨。

“好,好的。”

他目送郑轩打开舱门,背景逐渐虚幻,成为一片薄薄的剪影。

黄少天看见的是流光溢彩的刀剑如梦惊起血色浪漫,是沧海桑田后比风平浪静更汹涌的暗流。

黄少天终于不能说出任何一个字,符合现在眼下的一切。

言语是苍白的,无力的,人只不过一个自以为是的浮光掠影。

【13】

郑轩走过时间,他眼前是一片虚无。

他自己清楚现是在自己不存在的过去。

说不紧张都是吹牛b。

尽管有足够的理论支持踏下去的每一步,但他仍没有十足的把握。

时间汹涌的把他包围,所有的每个时间点发生的事情全都折射出来,所有人说的话也在回放。

突然间模糊变成一团,只留下极度喧闹时产生的安静,极度灯火辉煌下的空虚。

他并不知道如何走。毕竟没有什么指路牌。

但心中的声音,一次比一次更强烈的的呼唤他。

请到我身边来。

郑轩心里长久的疼痛突然缓解,他每走一步与其说是探险家般的英勇不如说是教徒们救赎般的虔诚。

周泽楷

周泽楷

他在等我,在一百年前等我。

【17】

他们终于见面。

郑轩知道这个地方,一百年后这里仍然是图书馆,布局没有很多变动。

周泽楷站在书架之间,他站的很直,如果是其他人就难免被落得个作秀的名头。

但周泽楷不会,他生来就有如树一般脊骨,带着万物生长的初春才有的感觉。

他站在那里哪怕不做什么就足够引人注目。

郑轩看着他。

周泽楷大概是背光的缘故,阳光打在他的身后让他身体轮廓凭白的模糊了一圈显得无比温柔几乎缱绻。

“你来了。”

“你好哇,泽楷。”

这 是他们彼此一生中最安心的时候。

他们终于短暂的可以相遇,在无数个疼痛的难眠的夜晚之后,在无数次对彼此近于下意识地呼喊之后。

“……你是?”

“郑轩,来自比你晚一百年的时空。”

“时间模型是可行的?”

“是的。”

他们彼此看着对方。

之前一定会准备的演说词此刻全然没了用处。

仅仅对视,他们已经读懂了彼此眼中等闲处突起的波澜。

他们之间的空气开始轻微的波动,时间开始管理自己。

这是它在驱使着闯入者离开的信号。

这注定是一场异常短暂的相会。

此去经年,再会无期。

波动逐渐在扩大,周泽楷走上前了几步。他这样聪明的人大概也意识到了波动背后的含义。

“快跑,完善它。我在未来等你。”

周泽楷说了什么呢?

朦胧中他似乎是笑了 。

他说“好呀。”

【19】

好呀。

郑轩的心脏又开始疼了。

这种久违的疼痛却让他觉得无比真实。愈发让他觉得之前的舒缓有若一场没开始就戛然而止的美梦。

周泽楷应也是如此吧。

他们刚刚分别就开始思念。

他们将用一生呼唤对方,用绵长的疼痛记住吉光片羽。

【21】

黄少天还没计划好在郑轩不在舰上的独处时光做点啥排解这百般无聊,就见到了郑轩。

这么快?他心中生疑。

但黄少天到底是黄少天,他真真可当得了一句玲珑心肠的赞誉,很会看人脸色。

当然,这里的看人脸色是百分百的褒义词。

郑轩回了舰,他慢慢的踱到他的驾驶位。

坐下来,闭上眼。

黄少天没有说话,一时间只有机械声在舰内回响。

【23】

回去的路总比来时简单。

【29】

”老板,有《科学理论》吗?“

”有,在二楼,自己找。“

他翻到熟悉的那一页。周泽楷(2560-2611),右面是他手稿的照片。

手稿的左下角是周泽楷的签名,zz。

很多人说大概是为了好看,周泽楷的签名里最后的Z尾巴拐弯像个ZX。

毕竟,周一生没有什么情人,亦没有哪位挚友名字如此缩写。

 

他以前不懂,现在却明白了。

左边的疼痛支撑他还站着,也在无力地证明他还活着的事实。

 【31】

郑轩的名字出现在再版30次的《科学理论》中。

郑轩(2660-2734)

他的签名总是ZZ的模样,并不好看,很拘谨的两个字母。

大概只有几个刚入学的小朋友会觉得好奇吧,或许郑轩是周泽楷的迷弟?又或许是什么?

没有人知道了。

【37】

怀疑在某一个国度里的某一年

还未带我到世上那天

存在过一位等我爱的某人夜夜为我失眠

从来未相识 已不在

这个人 极其实在 却像个虚构角色

莫非今生原定陪我来 却去了错误时代

 

   
© 三十万综合症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6)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