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万综合症

不标榜“正能量”不推崇“应该如何”,思维陈旧拒绝新潮
我不会为你改变,除非你能偷走我的心脏。

全职多CP作品推文【1】

入全职第四年,阅读至今的推文单系列之

本篇为全职多cp同人作品推文,多CP即作品中出现大于等于两对CP并占据相当剧情比重。cp很杂,已经注明。

此推文单纯属个人阅读喜好,如有雷请关闭,有幸看完发现和我阅读爱好相同的——Rose,i am Jack!快来找我玩!

全职里面优秀作品很多。“不是不识百花美,见过此花已无花”,没有一一提到还请谅解。

欢迎分享我没有说到但你所中意的书!(我也文荒)。


《任平生》 作者 @拖拉JI 

cp:伞修(后转叶魏叶),喻黄,双花

链接:《任平生》第一章

熟悉我的人一定会想到我推荐的第一部一定是它。

我喜欢它,我赞美它,尽我一切的爱它。

不能把《任》单纯归结于一个看过的故事,它更像在人间我偶然遇见的清明梦,梦里悲欢离合都很远,你在梦里的岸上看了很久,潮起潮落。

我甚至不能多谈起它,再说就是累赘。只因为我不是木盒,我不能盛珠。

也推荐各位收本,一刷最佳(不推荐高价),本子也极尽美好之能事。放在那里就是赏心悦目。 


《食为天》  作者 @天腐的多喵 

cp  喻黄 双花 韩张 方王

链接:《食为先》第一章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

吃吃吃乃是头等大事。

此文作者当属深夜报社先锋队大队长,里面描写的食物好吃到看文欲舔屏,感情戏也是恰到好处得甜而不腻,是在每一个孤独的寒冷的需要一些温度的日子里的一剂热汤。

当然,这位作者的肉写得也是那叫一个拍案叫绝。毕竟都是”吃“,大家心领神会一下,哈哈。


《逐世》 作者 @天腐的多喵 

cp:喻黄(主)、方王、伞修。韩张其余双花、林方、方魏等有出场,次数不多(这是作者原话)

链接《逐世》第一章 (建议收藏tag,在第一章前有个可爱的人物设定,建议阅读)

全文背景:蒸汽朋克早期,冷兵器与热兵器、科技与魔法交替时代

老实说。在一个庞大的世界里面处理感情线,出场人物多而刻画饱满,情节有够大有够跌宕。这其实是天老师作品的特点。

在这个早期的作品里,没有初出茅庐(什么比喻)时难免的语言青涩。

里面喻黄尤让人心动,就是你所想的喻黄的美好都在这篇文里展现。

(其他cp都是!我要花式吹怕是要写个报告噜!)


ps,天老师的《强项令》也够味,但可惜是有生之年系列,至今还没完结,掉坑需谨慎


《叶修的直播间》作者 @肥皂和荣耀  的社员,梅子酒

cp:全员向,CP自由心证

链接《叶修的直播间》第一章

梅老师自己对作品的介绍是“ 设定为一档叶修退役后发挥余热做UP主闲聊荣耀花边新闻的BI■IB■LI直播节目“

这部作品最有趣之处在于每一个看过它的人都觉得这是蝴蝶蓝老师的小马甲写的全职番外。只是单纯的对话体却毫不枯燥无味,行云流水间自有不与外人道也的欢乐二三。

文章最后各位lofter同乐的评论也很有意思,可以作为彩蛋看看。


《棋坛风云》作者  @衾宝  @太阳花 

cp 叶乐 全员向 其余cp心证

链接《棋坛风云》第一章修改版

谁读过谁知道,千万不能喝水,吃东西的一篇论坛体就是这篇了。

棋坛,一个神奇的地方。

“不管各位是手滑还是抱着什么心态点进来的,必须要提醒你们以下几点:

 一,定位:顾名思义,张佳乐版以演员张佳乐为中心进行讨论交流。夹带私货请挂羊头卖狗肉,各凭本事。

 二,我们的优势:掌握有关张佳乐最新动向;文化思想自由;管理团队长期装死。

 三,我们的铁规:禁止发布张佳乐退出娱乐圈相关言论。牢记本版的宗旨,全网只有我们一个棋坛其他的谈棋的都是假的!——相关典故如有不懂,请自行缠问其他活跃用户。

 四,我们的目标:把本版建设成亚洲最大的张佳乐线上应援组织【第一次修改版】

把本版建设以张佳乐为中心的思想交流中心【第二次修改版】

把本版建设成以张佳乐为洗脑中心的政治经济文化网络基地【第三次修改版】

 五,最终解释权归张佳乐。”

两位老师都是段子界的无冕之王,真正做到没有一句不是段子,没有一句不含笑点。阅读每一次都是发掘新的笑点的开始,是那种特别特别难过的时候带给你蜜糖,巧克力和微笑的宝物。

坦言,本人阅文无数,看到现在最好的论坛体(原创和同人都算)也就是这部了。

非常好看。


《我我他他》 @太阳照在绿墙山 

cp叶喻叶 叶王 喻黄 周黄 张楚

链接 《我我他她》第一和二章

我知道很多朋友觉得这文关系乱,但没关系,关系乱但人家实打实好看啊!(Who care !

贵乱里的一股清流。确实文章关系有够乱,剧情有那么点狗血到现实主义。你越看会越有代入感,或许它曾经就发生过,你未必是当事人但绝不是旁观者。

难能可贵的是本文是HE,让人感到一种理想的浪漫主义在现实中的确实存在。


《各自为战》作者 @披锦帆的宍戸亮-KLer 

cp韩张 双花

链接:《各自为战》第一章

军队的设定的一篇文,开篇即已开门见山的淳朴介绍了人物,设定和现实有附和之处这点实在是可圈可点。(现在能静下心好好写,找资料的老师已经少见了!大家要珍惜KLer老师)

把握剧情一流,肾上腺时刻工作,人物全都血性十足,各自为战的名字附和全文。老师的文字里自带一种硬气,比较少见。


《一场风花雪月的233》 作者 @一路春白 

cp 黄喻 方王 刘卢刘

链接 《一场风花雪月的233》第一章

不知道该提起老师哪篇文,那就推荐这篇了。其实熟悉老师的我们都知道她写文自带喻黄喻和刘卢刘背景,每一篇都十分好看(不接受反驳XD)。

全篇结合基三,应当归于网游Paro。游戏写起来也丝毫不显得无味,作为不玩游戏的读者也很容易接受能顺利的阅读。被老师安利去玩的游戏也不再少数。感情线不用我多说,是一贯的细腻妥贴。


《让专业的来》  @青山为雪 

cp 韩文清x叶修,其他有暗示或倾向的包括双花/肖王/林方/喻黄/包罗 (作者原话)

链接 《让专业的来》第一章

那些年黑板上的排列组合你舍得解开吗?

我解得开吗?

扯回正题,《让专业的来》就是一篇那些年我们不停向身边人推荐的文。

虽然是架空灵异但却一点不可怕, 文笔轻快不失幽默。

是那种有点害怕不可说那啥啥却喜欢这种主题的朋友的不二之选(我知道这种人超多的)


《阴阳先生》作者 @陈情 

cp 周叶 肖戴  双花

链接 《阴阳先生》第一章

如果上面的《让专业》是灵异不恐怖,那么这部《阴阳先生》拿掉了这个评价里的“不”字。

其实它全篇只有一个恐怖的地方,就在第一个故事完结的作者有话说里,读完让人脊背发凉。但喜马拉雅猴子效应,我这么说,你们不去看是不可能的,呵呵。(可以来打我脸了,欢迎

除去这一点,全篇都是脉脉温情。阴阳先生路过的不只是怪诞幻奇也有寻常人见不到的美好点滴。

实在害怕又想看的可以从第二部开始,不影响阅读。


——————————

不知道要不要注明,希望是我自作多情惹。

本文禁止一切形式的引用和转载(文中提及的老师除外)。

希望各位自重,网络一线牵珍惜,珍惜这段缘。


   
© 三十万综合症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35)
热度(69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